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石狮产值超亿元企业逾200家 纺服业占比超五成

2018年03月01日 08:59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石狮市政府近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石狮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超亿元企业的数量达到215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数的53.5%,产值超亿元企业比去年增加12家。

据介绍,在工业产值超亿元的企业中,服装服饰业85家,占亿元企业数的39.5%;纺织业38家,占亿元企业数的17.7%;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24家,占亿元企业数的11.2%;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10家,占亿元企业数的4.7%;橡胶和塑料制品业7家,占亿元企业数的3.3%。

从亿元企业所占比重来看,服装服饰业和纺织业超亿元企业达到123家,占亿元企业的57.2%,这主要得益于石狮近年来大力推进纺织服装业的转型升级。去年以来,石狮市出台了《关于促进纺织鞋服产业创新转型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政策,从金融服务支持、鼓励智能化技改、财税政策支持、推动“互联网+”、健全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管理辅导、培育成长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八大方面,采取具体扶持措施,以政策组合拳促进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使石狮纺织服装的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产业链继续往高端发展。(记者 何金 通讯员 许晓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亿元 石狮 产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