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旧金山华埠元宵街会举行 鲍鱼餐、糖画受欢迎

2018年03月01日 11:54 | 作者:李晗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糖画”师傅现场作画,一分钟就画好了。(美国《世界日报》/李晗 摄影)

“糖画”师傅现场作画,一分钟就画好了。(美国《世界日报》/李晗 摄影)

中国侨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25日,旧金山华埠元宵街会在都板街(Grant)盛大举行。两天之中,逛街的市民和来体验节日气氛的游客挤满街道,现场人山人海。

街会摊位近百,大部分和年货、食品保健品相关。其中,即开即食的鲍鱼海参餐摊位,体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糖画”摊位前都人头攒动。

卖鲍鱼和海参的优鲜食品摊档,就有5美元一碗的鲍鱼海参餐,许多逛街的市民都购买一份,边走边吃。业者周碧琦表示,摊位有各种各样的即开即食的鲍鱼,售价从14至17美元不等。

5美元一份的鲍鱼海参餐,许多游人买来边走边吃。(美国《世界日报》/记者李晗 摄影)

5美元一份的鲍鱼海参餐,许多游人买来边走边吃。(美国《世界日报》/李晗 摄影)

但周碧琦也透露,这个周末的生意不如过年前的那次街会。因为元宵街会是过年之后,因此很多逛街的人都是“纯逛”,出手不会像过年前的街会时那么大方。“中国人送礼,都还是过年的时候送,现在接近元宵了,买鲍鱼送礼的人不多”。

此外,来自北京一家公司也设摊位,“糖画”师傅用糖浆画画。师傅旁边有一个小炉子,炉子上烤着一锅糖浆。师傅在锅中的糖浆挖出一勺,用勺子漏糖浆在板上作画。不出一分钟一只小动物就画好了。一份这样的糖画约为5美元。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糖画就是属于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元宵 旧金山 华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