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拟提交28件提案

发挥传统优势特色聚焦难点热点问题

2018年03月01日 09:24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汪俞佳)记者2月28日从2018年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民革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28件提案。从内容上看,提案注重发挥民革在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领域的传统特色和优势,同时聚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民革中央拟提交“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全球创新高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经贸合作,建立多元化全球农产品供应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农地三权分置工作”等提案。

社会和法制是民革近几年大力开展的参政议政特色领域。今年,民革中央将重点就“防治‘校园欺凌’专项立法”、“推动‘僵尸企业’依法退市”等问题提交提案。

“三农”问题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长期关注的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今年,民革中央拟提交“农地三权分置工作”“完善和强化农业保险,更好服务现代农业”“鼓励台企融入一带一路及西部建设,促进两岸民间经济融合”“促进两岸文创产业对接,同步增强文化自信”等多件提案。

据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红介绍,民革始终坚持“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这次拟提交的提案主要来源于民革中央各专委会开展的专题调研、省级组织报送的重点调研成果以及专委会委员研究成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提案 提交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