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抗CD19分子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自体T淋巴细胞注射液”拟纳入优先审评

2018年03月01日 08: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了《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的公示(第二十六批)》。其中成都银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北京马力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四川大学联合提交的“抗CD19分子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自体T淋巴细胞注射液”拟被纳入优先审评范围。据了解,该产品是申报CAR-T疗法治疗淋巴瘤新药临床试验的细胞治疗类生物制品。

据悉,CAR-T是一种高效、先进的细胞免疫疗法,已在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等肿瘤疾病的治疗中展现出效果。目前,CAR-T疗法已经成为全球生物医药界备受瞩目的新星,引领肿瘤免疫治疗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全球目前获批上市的CAR-T疗法屈指可数。而在我国,许多企业瞄准了这一市场,纷纷涉足CAR-T疗法。虽然国内尚无CAR-T疗法获批上市,但有部分企业的CAR-T疗法临床申请已经获得受理。

据悉,此次与银河生物联合申报的北京马力喏和四川大学均为在CAR-T领域深耕多年,掌握前沿的CAR-T核心技术。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魏于全院士所带领团队在CAR-T技术研发上一直处于国内前列。

编辑:赵彦

关键词:抗CD19分子 T淋巴细胞 优先审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