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回应俄驻叙使馆屡遭炮袭:视作领土 不容威胁!

2018年03月01日 09:3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3月1日电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莫斯科不会容忍近期东古塔武装人员每天炮击大马士革对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造成的严重袭击。连日来,虽然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停火决议,但叙利亚国内人道危机仍然很严重,引起各方担忧。

1519847904156710.jpg

普京会见奥地利总理(图:今日俄罗斯)

普京:不容领土受到威胁 将致力于叙国内和平

据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消息,普京是在会见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z)后做的上述表态。

普京表示,大马士革郊区的东古塔地区已成为当前叙利亚危机的热点,该地正在被许多恐怖主义组织用作基地,用以向该国首都和其他地区发动袭击;而大马士革每天从被这些围困地区炮击多达80次。

普京特别强调,俄罗斯驻大马士革大使馆正遭到迫击炮炮击。叙利亚冲突期间,该建筑遭到炮击并多次遭到破坏。 2月6日,在叙利亚首都的俄罗斯贸易代表团也遭到了袭击。所幸,这座大楼没有人居住,但平民在袭击中受伤。

普京愤怒地质问“众所周知,至少俄罗斯秉承这一观点,即在俄罗斯使馆和贸易代表团的领土上也能看到炮弹横飞。我们会永远容忍吗?”

普京说:“解决叙利亚当前乱局很困难,和平解决的前景取决于交战各方,他们的内部愿望是实现这一解决方案,并维护他们国家的领土完整和统一,”普京说,“影响力区域国家和主要国际参与者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普京还表示称,莫斯科将“努力建立政治对话”,并确保新叙利亚宪法开始运作。俄罗斯还将致力于促使叙利亚的冲突降级区(de-escalation)转变为“大马士革和反对派之间的合作之地”,他补充说。

2017071709230724036.jpg

自叙利亚危机以来俄驻叙大使馆屡遭炮袭(图:央视)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普京回应 俄驻叙使馆屡遭炮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