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两会媒体通气会

2018年03月01日 09:42 | 作者:栾絮洁 翟明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两会媒体通气会 

拟提交提案紧扣新时代主题 彰显界别特色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栾絮洁 翟明浩) 2月27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两会媒体通气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看望出席会议的媒体记者,对大家为讲好九三学社故事、扩大九三学社社会影响、树立九三学社良好形象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据悉,九三学社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13件,其中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12件;拟提交提案80件,其中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交提案44件,以九三学社界别或委员联名提交提案36件。

九三学社中央的80件提案涉及多个领域,其中政治法律类12件、科技教育文化类14件、产业经济类19件、资源环境类13件、社会民生类12件,工程建设类10件。

梳理今年九三学社中央的大会发言和提案,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题,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弱项短板建言。二是彰显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在推动科技创新、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等方面建言。三是追踪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的民生和生态环保领域问题建言。

会上,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和参政议政部相关负责人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并就有关问题与媒体记者进行互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两会 媒体通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