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拟就两岸关系提案 继续呼吁校园欺凌专项立法

2018年03月01日 10:17 | 作者:李晨赫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中青在线北京2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上午,民革中央召开2018全国“两会”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民革中央向全国政协报送大会发言7篇,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28篇集体提案。

民革中央向全国政协报送的大会发言,包括关注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发展的《时代潮流不可逆,两岸民意不可违》;关注教育问题的《强化义务教育“减负”实效,切实推进素质教育发展》《惩防并举,呼吁防治“校园欺凌”专项立法》;聚焦环境保护的《环渤海水域治理与保护刻不容缓》《加快环境综合整治,还乡村一片碧水青山》;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强西北区域统筹协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关注能源问题的《应对国际能源格局变化,构建人类能源与生态安全共同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民革中央拟提交“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全球创新高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经贸合作,建立多元化全球农产品供应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农地三权分置工作”等提案。

民革中央表示,社会和法制是近几年民革随着国家依法治国战略实施而大力开展的参政议政特色领域。今年,民革中央拟就“防治‘校园欺凌’专项立法”、“推动‘僵尸企业’依法退市”等问题提交提案。

“三农”问题,是民革长期关注的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今年,针对“农地三权分置工作”、“完善和强化农业保险,更好服务现代农业”、“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土地整治+’为供给引擎,推进我国农业转型升级”、“我国海水养殖产业跨越发展”等重点问题,民革中央拟向大会提交5篇涉农提案。

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传统品牌。民革中央就“鼓励台企融入‘一带一路’西部建设,促进两岸民间经济融合”、“促进两岸文创产业对接,同步增强文化自信”、“扶植台资小微企业有效对接自贸区相关政策”、“进一步促进台湾青年在陆融合发展”等问题拟提交4篇涉台提案。

民革中央还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问题拟提交“进一步完善村镇污水治理机制”、“促进快递行业绿色发展”等2篇提案,针对“加快新时代养老服务体系”、“推进个人数据治理体系改革”、“加快推进医疗责任保险实施”、“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促进民间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等问题拟提交提案。(李晨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提案 专项 提交 两岸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