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报告指2018闽商发展四方面发生重大变化

2018年03月01日 1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福州2月27日电 (闫旭 邹挺超)“新型高科技业态有巨大发展空间;精准扶贫进一步改善;消费升级势不可挡;房地产得到实质性控制。”《2017闽商年度报告》对2018年闽商发展趋势作了初步解码,指出将在上述四个方面产生重大变化。

1118206774_11n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路径转换,闽商的角色定位也发生重大改变。《2017闽商年度报告》指出,闽商的增长姿势也必将从以前的大量投资,转向以内在质量为要求的素质发展。

去年,累计超过25家福建企业在A股上市,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又以新经济形态为主导。而全球新上市的闽商企业,一年之间超过了30家。

《2017闽商年度报告》认为,在福建,以三安广电、艾德生物、亿联网络等高科技、新形态为代表的新经济业态,2018年将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福建的精准扶贫方面,《2017闽商年度报告》认为,农业产业化在其过程中拥有现实层面的良机。以天伦集团、圣农集团为代表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将带动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共同成长,既为贫困人口脱贫助力,也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新动能。

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增长,消费升级也将无可阻挡。报告认为,如何更好地整合各种资源,为企业品牌、产品、服务做有效推广,对闽商而言也将成为消费升级一个无法忽视的重大问题。

在2017年,已经有多家闽系地成功跻身千亿地产行列。《2017闽商年度报告》认为,2018年福建的房地产市场将保持较快发展速度,房价与国民经济发展将更相匹配,行业更加健康,房价更加可控,人民的居住需求得到更多样的满足。

报告称,为刚需居民提供适应性住宅,依旧具有广阔前景;房地产行业的相关配套上下游产业,尤其是新材料的开发、推广,依旧具有很好的前景。

《2017闽商年度报告》由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主管主办的《闽商》杂志社,在27日举行的2018闽商年会上对外发布。(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闽商 报告 发展 方面 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