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春节假期后京城房贷市场咨询量上涨10%

2018年03月01日 15:00 | 作者:程维妙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春节假期后,购房人的买房热情有所释放。据“赚赚金融”数据统计显示,春节假期后三天,北京房贷市场咨询量环比节前涨幅10%左右,买房与看房的热情都在显著升温。

timg (2)

对此,赚赚金融指出,一方面,经历春节假期后,不少购房人在银行放款加速的情况下转变入市心态,带动节后三天咨询量的上升。另一方面,短期平静的二手房市场,促使不少购房人对后续银行政策存在预期,也加快了咨询房屋买卖事宜的进度。

在颇受关注的首套房贷利率方面,春节过后各家银行首套房利率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动,与春节前相比,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然以基准上浮5%为主流,个别银行调整为基准上浮10%。此外,在审核流程速度与放款节奏方面,相比去年末处于明显加快趋势,和节前相比则相对平稳,这也是造成购房人入市心态转变的一大原因。

不过,2018年年内不排除房贷利率继续“加息”的可能。赚赚金融表示,尽管今年初多地出现了松绑限贷与限购的利好政策,为市场的宽松打开了想象空间,但是仍然不排除今年调控的基调将以“从严”为主。在“房住不炒”的总体定调环境下,购房人也较为关心年内“加息”的预期,预计在两会后政策的走势将逐渐明朗。

2017年,首套房贷利率经历了数度上调,8.5折的优惠在市场上几乎绝迹。加上“3·17”政策后,“认房认贷又认离”首套房认定标准的落实,2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停止审批,以及从严控制个人购房贷款增量等一系列楼市信贷“组合拳”不断加码,一年时间里,市场预期也从“利率什么时候降”逐渐转变为“利率还会不会升”。

强监管下,个人购房贷款增速也明显回落。据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最新公布的2018年1月北京市货币信贷统计数据报告,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增幅继续回落,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信贷低位运行的势头。具体来看,今年1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等)余额16589.7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9724.8亿元,同比增长14.3%,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6.7个百分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场 贷款 春节假期 咨询 购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