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体坛性侵丑闻不断 美国奥委会主席宣布辞职

2018年03月01日 15:11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体坛性侵丑闻不断 美国奥委会主席宣布辞职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体操协会、游泳协会接连爆出大批运动员多年来遭教练、队医性骚扰和性侵,奥委会管理阶层遭外界质疑是否是掩盖这些丑闻的帮凶。台媒3月1日报道称,美国奥委会周三发声明宣布,担任主席8年的布莱克门(Scott Blackmun)以健康为由辞职。

美国奥委会在声明中表示,此举是考量到布莱克门的健康,他罹患前列腺癌,目前正在接受治疗。会长普罗布斯特(Larry Probst)通过声明说:“考量到布莱克门目前的身体状况,我们双方同意,确定新的领导阶层对我们来说是双赢,以便能够立即处理我们现在面对的紧急行动。”

现任董事会成员莱昂丝(Susanne Lyons)将监督奥委会的日常运作,同时寻找接任布莱克门的人选。奥委会正在继续评估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保护运动员,他们打算成立由受害者和倡导者组成的咨询委员会。

布莱克门也通过声明发表感想,“为奥委会服务,并与董事会、专业人员和许多支持奥运和帕运的人一起工作,不仅让我获得巨大的回报,这会一直是我职业生涯的荣耀和最精彩的部份。”

报道分析称,布莱克门在此时辞职,不免让人多做联想。

编辑:曾珂

关键词:体坛性侵丑闻不断 美国奥委会主席宣布辞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