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新干线列车出现裂缝事件调查结果:车底钢材不合规

2018年03月01日 15:3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针对去年12月日本新干线列车的车架发现14厘米裂缝这一“重大安全隐患”,西日本铁路公司2月28日公布调查结果表示,是车底钢材不符规格,强度不够所导致的。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西日本铁路公司召开记者会表示,出现裂缝的列车车架由日本川崎重工制造。底盘框架采用8毫米厚的钢板做成“口”字形的结构,加工后的钢材厚度要求在7毫米以上。然而此次发现裂缝的框架底面焊接部分最薄处仅为4.7毫米,焊接后强度不足,进而产生裂缝。

西日本铁路公司 副社长:经过我们调查发现,使用川崎重工制造的车架的列车总共有303辆,其中有100辆底盘钢材厚度不达标,川崎重工方面表示说,这种加工方式是被禁止的。

记者会上,西日本铁路公司再次鞠躬道歉,并表示将对出现问题的列车陆续更换底盘。而当天日本东海铁路公司也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列车使用的由川崎重工制造的共130个底盘中,有46个钢材厚度未达标,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部更换。

日本国土交通省将此次事件认定为“重大安全隐患”,据悉,这是新干线首次被认定为“重大安全隐患”。

去年12月11日,西日本铁路公司东海道·山阳新干线“希望34号”由博多出发开往东京,列车员在13号车附近闻到异味并听到地板下面有奇怪声响。经查后发现13号车齿轮箱附近漏油,车体部件出现裂缝,咬合部分发生变色。之后,西日本铁路公司在记者会上称,新干线底部车架为中空钢材,裂缝由下至上长达14厘米,只有3厘米保持连接,几乎处于彻底断裂的边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裂缝 列车 钢材 新干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