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召开深化改革动员会

2018年03月02日 14:32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2月23日,全国工商联召开深化改革动员会,以动员会收心,为推动改革聚力。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作动员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会议。

高云龙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全面落实工商联十二大任务部署,切实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们以改革的实际行动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纪念。他说,注重改革创新是工商联与生俱来的基因和特征,是工商联扎实履职尽责、不断做出新贡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工商联在改革面前是能打硬仗的,是能抓住改革机遇的。工商联的组织建设和职能任务,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围绕着党和国家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创新和拓展。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工商联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更好服务两个健康。

高云龙强调,深化改革需要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深刻认识工商联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改革,热心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精神和各项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开拓意识。深化改革需要大家协调配合,抓好落实。各项具体改革任务的牵头会领导要组织责任部门分项细化改革措施,明确改革目标,拿出进度安排,责任到岗到人。各责任部门要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建立改革任务工作协调机制,组织制定各项改革任务的具体实施方案。全体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从具体工作做起,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将责任担当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把深化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未来五年工作规划中。

徐乐江指出,要深刻认识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推进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的主要精神和重点要求。《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总体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立足于工商联基本职能,把握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服务企业家、坚持加强基层五个基本原则。同时,《方案》提出新时代工商联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一是立足扩大工商联工作有效覆盖,着力改革组织体制,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工商联工作规律,着力创新运行机制,三是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力改革工作方式,四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

徐乐江要求,要扎实有力有效推进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国工商联党组已经成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重点抓好改革方案制定、组织推动和督促落实,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明确责任分工,牵头部门要在分管会领导指导下制定各项具体改革任务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措施和进度安排,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制定并推动落实专项改革任务实施方案。要强化督促检查。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当好“铁面人”,按照改革任务清单确定的时间节点,每月督查调度,每季度通报改革任务进展情况,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做好思想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扎实的态度、创新的思维,争取啃下改革这块“硬骨头”。

会上,樊友山和黄荣、杨启儒、王永庆等会领导分别发言,全国工商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全国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改革 全国 深化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