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课题讨论会

2018年03月02日 17:3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24日晚,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会议,讨论修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调研报告。


2月24日晚,民进广东省委会大数据、交通、金融3个关注小组召开会议,讨论修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调研报告。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主持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秘书长王福参加会议。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力推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社会各界的热门话题,在省两会提案议案中关注度很高。省委会积极响应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组织大数据、交通、金融3个关注小组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包括“关于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全球大数据硅谷的调查报告”“以TOD理念为规划引领,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城镇化体系的建议”“关于以大型综合金融集团为抓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枢纽建设的建议”。

总报告执笔人之一曾云敏及三个分报告执笔人赵淦森、交通关注小组李红、金融关注小组马粤君分别汇报了报告完成情况、存在困难及工作设想。随后,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专长,对课题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大家围绕选题角度、行文方式、内容整合、报送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决定,各子课题抓紧时间修改完善,3月份将调研报告以直通车形式报送省有关领导。

鲁修禄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开年后第一次相聚,春节期间大家加班加点、讨论热烈,并谨代表省委会向各位的辛苦劳动与默默付出表示感谢,也祝愿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广东民进要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项工作长期关注、持续调研,力求对省委省政府有所助力、对广东改革发展有所建言。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既锻炼了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又增强了机关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参政议政水平。

大数据关注小组赵淦森、沈清宇,,特邀专家曾路,民进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王秋梅等参加了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民进 广东省 粤港澳大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