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三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王国庆:人民政协为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03月02日 18: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图为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凤凰卫视、凤凰网记者: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40年里人民政协在推动国家方方面面、各个层次改革开放进程中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又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未来还会继续怎样做?

王国庆:40年前的1978年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们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当选为全国政协主席,人民政协事业可以说从那时起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40年来,人民政协事业与国家的改革开放一道前进。可以说,改革开放使人民政协事业重新焕发了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给人民政协工作开辟了广阔舞台和绚丽前景。

人民政协始终坚定地支持改革开放、服务改革开放、参与改革开放,为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国家协商议政的重要平台,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了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地为国家的改革开放鼓与呼,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支持和参与改革开放,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政协委员们围绕改革开放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难题,深度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改革开放出招、谋策、建言,贡献智力支持,在推动不断改革开放当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将更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守定力、埋头苦干、务实进取,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