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政事厅>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中共中央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2018年03月03日 15: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汪洋主持开幕会。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汪洋主持开幕会。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jpg1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共中央制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爱国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等重要文件,作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完善政协党的领导体制等制度安排。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人民政协 事业 发展 推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