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政事厅>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俞正声:全国政协已与149个国家的292个机构建立联系

2018年03月03日 15: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汪洋主持开幕会。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汪洋主持开幕会。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jpg1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务实开展高层交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接等方面合作。推进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加强同外国政治组织、相关机构、媒体智库和各界人士联系沟通。讲好中国故事,广泛宣传当代中国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发挥专门委员会、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作用,就台湾、涉藏、涉疆等问题阐明我国主张,维护国家核心利益。运用中欧圆桌会议等机制,加强与相关国际协会及成员的交流合作。定期召开国际形势分析会,就建立新型国际关系等提出建议,就加强我国卫生援非工作等调研协商。共组织114个团组出访,接待66个团组来访。全国政协现与149个国家的292个机构和15个国际性或区域性组织建立了联系。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一带一路 智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