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时时播报 时时播报

杨利伟:今年将面向社会选拔第三批航天员

2018年03月03日 17:3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两会速递)杨利伟:今年将面向社会选拔第三批航天员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李志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3日在北京披露,中国已经具备建造空间站的能力。今年将面向社会选拔第三批航天员,其中既有男性,也有女性。

他当天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去年,中国空间实验室建设任务圆满结束,工程全面转入了空间站的建造阶段,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全面进入了空间站建设的新时代。

杨利伟表示,经过中国航天人的艰苦努力,我们也突破和掌握了天地往返、航天员出舱,以及交互对接这三大基本技术。“应该说,我们具备了建造空间站的能力。”

杨利伟指出,今年中国会选拔第三批航天员,此次选拔,和以往两次有很多不同。具体而言,选拔数量比以前更多,航天员的种类增加,招收范围也发生了变化。

杨利伟表示,这一次不单单从空军飞行员中选拔航天员,还要面向社会相关领域进行选拔,比如从相关工业部门、科研院所和大学进行选拔;不单单选拔男性航天员,还要选拔女性航天员。(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杨利伟 第三批航天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