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政协委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给新任政协委员上履职“辅导课”

2018年03月03日 19:25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肖亮升)“希望大家既要把政协委员‘干什么、怎么干’弄明白,又要懂政协的历史和性质定位,懂政协理论和业务,懂政协委员的分量,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基础。在会协商上作表率,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调查研究、合作共事、群众工作能力,把履职尽责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广西中心任务之中,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3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北京与新一届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希望委员们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上作出表率。

timg (6)

网络图片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介绍了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重大调研课题等工作,陈际瓦委员就政协委员如何履行好职责分享履职经验。新任委员夏飞、纪海鹏围绕如何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畅谈履职思路和目标。

“新一届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的五年任期,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大家能够代表广西各族人民参与管理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行使当家作主权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彭清华希望委员们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始终如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为全区各级政协委员作出表率。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良好会风,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德润人心,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政协委员 情怀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