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政事厅>提案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报告

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新使命

2018年03月03日 22: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政协提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努力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一)聚焦中心任务。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大问题献计出力,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贡献智慧,更好发挥提案服务大局的作用。

(二)强化质量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言,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可行性。落实办理责任,完善机制,主动协商,促进合理建议采纳落实。加强统筹协调,畅通信息渠道,服务提办双方形成合力。做到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三)深化办理协商。把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不断丰富协商内容和形式。以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为监督重点,进一步通过提案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

(四)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办法、提案审查工作细则、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等制度的贯彻落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结提案工作实践经验,适时修订提案工作条例,与时俱进推动提案工作制度建设。

各位委员,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创造出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业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