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航母45年后重返越南寻旧情,中国必须小心了!

2018年03月04日 09:2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随后,侵越美军人数迅速增加,达到50万人之多。但派更多人去,只是让更多人陷入泥潭。即便尼克松总统派出B—52战略轰炸机对北越狂轰滥炸,依然无法根本性的转变战局。

无奈之下,1968年美国又转变策略,结束“局部战争”,重新“用越南人打越南人”。但美越会谈持续进行,最终在1973年1月达成停战协定。

那年3月,美军作战部队收拾行囊,在岘港机场举行降旗仪式,随后全部撤离越南。这里再划一下关键词:3月,美军撤离岘港。

20年越战的最后两年,就是南越政权被彻底打垮,越南在1975年实现统一了。那年3月,越南统一前夕,美驻西贡总领馆最后的领事官员乘船撤离岘港。这里当然还要划一下关键词:3月,美外交官撤离岘港。

回顾越战历史,3月的岘港,变成历史巧合下的时间线和地点线。如今,美国航母在越战结束43年后首次访越,竟又选择了3月,而且还停靠在岘港。

这难道还是历史巧合的延续吗?

答案恐怕只有美国人自己知道。但岘港确实更能让人想起美国当年在越军事存在。美军在岘港来了又去去了又来,这样的历史交错,总有种“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感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越南 美国 南海 航母 卡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