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茸芭莘那委员:“来换个名片!”

2018年03月04日 11:19 | 作者:吴静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孙萌萌)

“来换个名片!”

3月3日下午的大会堂广场上,跟不少委员被记者“追击”不同,全国政协委员茸芭莘那“不退反进”,穿着普米族的节日盛装,热情地和围成一小圈的记者交换名片。一边交换,一边还不忘叮嘱:“一定要把我的手机号存上,加我微信啊!”

茸芭莘那

茸芭莘那委员接受记者采访。人民政协报记者 宋啸峰 摄

在茸芭莘那看来,“换名片”也是她履职的一部分。“我是个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少数民族文化的保留和传播,离不开你们记者朋友的支持!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人口较少民族的文化,支持我国人口较少民族文化的保存!”因此,茸芭莘那不仅对采访“来者不拒”,还干脆利索地主动介绍起自己的提案。

“我国的人口较少民族保存着不少珍贵的民族文化,这些文化样态基本上都是靠民间艺人口口相传。一旦老艺人去世了,就面临着失传。现在精准扶贫工作有了很大成果,很多民族地区已经致富奔小康了,正是重视人口较少民族的文化建设、保存民族文化遗产的好时机。”

茸芭莘那说,今年她提出相关提案,建议以录音、录像等形式把人口较少民族的文化遗产保留下来,保存入国家图书馆。“最好能够在公共借阅的区域,开放给大家观看。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人口较少民族的文化。”

展望未来五年的任期,她也感觉干劲特别足。“未来的几年,我相信我会持续关注少数民族文化保存。除了提出提案,今年我也一定要亲自参与,把保存人口较少民族文化的工作开展起来。这是我今年给自己设立的目标!”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