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王鹏杰委员:加大对地方“放管服”改革支持力度

2018年03月04日 13:35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张春莉)“近年来,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取得显著成效,各界群众纷纷‘点赞’,但在改革过程中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国政协委员王鹏杰指出,例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承诺制、“多评合一”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各地在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监管创新、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但从实际操作看,还存在一些地方层面不能、不易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国务院《关于印发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实施方案的通知》,将65项报建审批事项整合为42项,大大简化了报建手续,但很多事项由于受法律法规限制,尚未完全落实到位。

“放管服”改革

网络图片

为此,王鹏杰委员建议:首先,国家需进一步加大对地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加强政策解读,细化操作办法,指导各地有序开展试点,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其次,需要对已明确清理规范的报建审批事项,尽快修订相关法律法规;对改为强制性评估的5项,尽快完善相关细则;对技术方案审查类、征求意见类等审批事项,取消或进行规范整合。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