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人民党地方选举旗开得胜 或助莫迪赢得连任

2018年03月04日 13:42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莫迪领导的人民党在印地方选举旗开得胜,或助其明年赢得连任

在刚刚结束的印度地方选举中,印度总理莫迪领导下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 BJP)旗开得胜,有望帮助莫迪在明年大选中赢得连任。

据美联社3月3日报道,印度人民党赢得东北部特里普拉邦(Tripura)的多数议席,得以组阁执政。该邦在此前的25年间都由印度共产党(马列主义)领导。除了特里普拉邦外,报道称,尚在统计票数的东北部那加兰邦(Nagaland) 和印度最小邦梅加拉亚邦(Meghalaya)也预计将投入印度人民党(或其所在执政联盟)的领导。

《印度时报》称,如若如此,印度人民党将领导全国29个邦中的21个。

“人们没有时间去关注任何形式的消极的、破坏性的、分离性的政治。”莫迪在其“推特”(Twitter)上表示,印度人民信任印度人民党正在推动的积极的、发展导向的议题。

美联社援引政治分析家乔杜里(Neeraja Choudhury)分析认为,印度共产党(马列主义)在特里普拉邦执政的25年间,未能为当地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建立更多医院和其他基础设施。“印度人民党的得票率从2013年的2.1%上升到了40%。”乔杜里说。

报道同时分析指出,在地方选举中的胜利将有助于莫迪在明年的大选中争取他的第二任期。

除了莫迪领导下的印度人民党外,此次地方选举也是对刚刚从母亲手中接任国大党主席职位的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的一场考验。作为尼赫鲁-甘地家族的第四代继承人,47岁的拉胡尔·甘地被寄希望于明年大选中向莫迪发起挑战。其领导下的印度国大党是该国最大反对党,目前领导着印度5个邦。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印度人民党地方选举旗开得胜 或助莫迪赢得连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