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熊永俊代表呼吁:让更多有能力的农民工回乡创业

2018年03月04日 20:36 | 作者:郜晓文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郜晓文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涌,由此导致的“空心村”问题逐渐凸现。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许多农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抛荒”现象,造成了土地资源的无形流失。全国人大代表的熊永俊认为,国家应该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有能力的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

timg (11)

网络图片

第一次当全国人大代表的熊永俊,为了写好自己的第一份建议,走访了湖北省广水市大部分的农村。调查中他发现,村里的年轻人出去务工,很多好政策没法实施,想要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还要让能人回乡创业。

全国人大代表熊永俊说:“看到荒芜的土地,确实心里很难受的。”所以,他建议首相,国家给予政策方面的支持,鼓励土地尽快的流转。让城市里面的人、有思想的人、有能力的人,让他们去下乡承包土地,流转土地,尽快把农村的土地盘活。其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工多渠道转移就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高农民就业创业质量。第三,加强扶持引导服务,实施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大力发展文化、科技、旅游、生态等乡村特色产业,振兴传统工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创业 全国人大代表 熊永俊 农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