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80后全国人大代表吴京耕投身实业的故事

2018年03月04日 22:20 | 作者:郜晓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要将这个百年老字号发扬光大!”

——80后全国人大代表吴京耕投身实业的故事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郜晓文)“我中午不休息,您随时来我房间聊。”3月4日,辽宁代表团最年轻的全国人大代表,三沟酒业董事长、总经理吴京耕笑盈盈地向记者说。健壮的身材,朴实的笑容,这位东北蒙古族汉子把记者迎进宾馆房间,难掩初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兴奋。

QQ截图20180304221939

网络图

1983年出生的吴京耕,是父亲唯一的儿子。2004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吴京耕放弃了安稳的公务员工作,选择秉承父业,投身实体经济,在“三沟”酒业干出一番事业。当时,“三沟”刚刚结束二次转制,企业状况并不稳定。

“‘三沟’是东北白酒行业的一面旗帜,它倾注了父辈毕生心血,我要将这个百年老字号发扬光大!”吴京耕对记者说。

十余载,初心不改。

吴京耕从普通业务做起,上班第一天,他主动选择了最基层的销售员工作,计划用一年时间跑遍河北市场。“那时候,我天天忙在一线,来往于大小酒店、商超之间,起早贪晚,乐此不疲。”吴京耕说。

就这样,吴京耕凭着一股韧劲,创新销售模式,成功开发了保定、唐山、秦皇岛等河北地区十多个市场,销售额达到2亿元,品牌价值达41.31亿元。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吴京耕将三沟打造成东北白酒业的领头羊,以创新和拼搏诠释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

谈起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感受,吴京耕坦言在荣誉之外,更多的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在今年两会上,他准备提交两份建议,其中包括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比如,支持企业降本增效,发展壮大本土品牌,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吴京耕表示要认真学习,积极履职,不辜负家乡的父老乡亲们。

新时代的进军号角令人振奋,全面振兴的壮美前景催人奋进。“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扛起重任,发奋图强,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吴京耕恳切地说,眼睛里闪着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吴京 全国人大代表 投身 实业 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