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夏飞委员: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对西部民族地区尤为迫切

2018年03月05日 15: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王春楠 乔晓莹) “今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部署,要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我们欠发达的西部民族地区,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尤为迫切和重要。”作为经济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广西财经学院院长夏飞希望结合自己这些年在高校持续关注和进行调研的问题,在大会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201801050836270lVA

网络图

两年前,夏飞就开始带着课题组围绕民营企业营商环境进行调查研究。以广西为例,网上调查样本企业397家、实地调查样本企业165家,并在广西14个地市召开专题调研会。

在南宁,夏飞委员还到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门调研。公司负责人莫山农向夏飞委员反映:“当前,融资成本比较高,是影响我们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

“融资困难,这是我在课题研究中发现的企业经营要素供给瓶颈之一。”夏飞表示,对此,他在撰写提案中提出,应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制定行之有效的普惠金融政策,拓展企业融资渠道。

就优化西部民族地区营商环境,夏飞委员还建议,要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持续提高通关效率,加强营商环境行政效能督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营商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