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外长:金砖国家机制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2018年03月05日 17: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外交部网站5日报道说,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金砖国家机制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国际社会对金砖国家的兴趣正在上升。

拉夫罗夫表示,金砖国家机制下的领导人峰会、部长级会晤及科技、文化、体育界的民间论坛等吸引媒体和专家的密切关注,所制定的相关决议的影响往往超出金砖国家内部范围,投射到不同的国际政治、经济事务平台,促进形成更加公正民主的多极化世界体系,是国际事务中加强多边和集体合作的典范。

拉夫罗夫表示,南非担任2018年金砖国家主席国,金砖国家将聚焦非洲大陆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为深化与非洲的对话提供新的机遇。

拉夫罗夫5日开始对安哥拉、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非洲五国进行访问。

金砖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5个国家。近年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形成了以领导人会晤为引领,以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长会晤等部长会议为支撑,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机制,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经济、金融和发展领域交流与对话的重要平台。

编辑:秦云

关键词:拉夫罗夫 金砖国家机制 国际影响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