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王国海:用金融手段助力国家级新区发展

2018年03月06日 09:43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彩C2018-03-06zx1001_P_1_1315_1978_1995_2857

“通过政策引导、市场化、专业化运作,设立专门服务于国家级新区内实体经济的商业银行,可以有效弥补我国银行体系的结构性缺陷,从根本上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推实体经济发展。”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认真地向记者介绍他的每一件提案。

经济学专业出身的王国海密切关注着金融运行体系的完善与金融生态环境优化,作为一名新委员,他精心准备的提案中多涉及“金融”。他说:“我今年的提案内容组成是‘4+1+1’,4件涉及我的专业,1件涉及我的本职工作,另外1件关乎民生。”过年前,王国海专门组织了一个论证会,邀请湖南省银监局、金融办和湖南大学的专家教授对他的提案进行论证。春节期间,除了回老家看望母亲,他几乎“闭关”不串门。“刚刚将提案文字做了最后一次删改。”学者型官员的精益求精在这位新委员身上得以充分体现。谈及有关金融的4件提案,王国海与记者聊得最多的是有关为国家级新区发展“量身定做”专门提供金融服务商业银行的这件。他认为,在已设立的19个国家级新区中,大量科技型、初创型企业需要直接与间接融资结合的新型金融服务。在实体经济聚集地,“零距离”设立更懂实体经济、更契合高新产业金融需求的商业银行,有助于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新模式。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金融 国家级 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