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接触不明物质后病危

2018年03月06日 11:1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英国《卫报》3月5日报道说,曾替英国军情六处(MI6)工作的俄罗斯前情报官、陆军上校斯塞格耶·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4日接触不明物质后倒下,同行的一名女子也被送往医院救治。

英国警方于4日下午4时15分左右接到报警,66岁的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与一名30多岁的女子,在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的商场内接触到不明物质后倒下。有报道指,在场的应急人员怀疑有关的不明物质或是比海洛英还要强烈的毒品芬太尼(Fentanyl),但报道未获警方证实。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说,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斯克里帕尔就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情报,并获得了10万美元的报酬。

2006年8月,斯克里帕尔在俄罗斯被判定为英国军情六处刺探情报罪名成立,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作为美俄交换间谍协议的一部分,他在2010年被赦免。

自从美俄交换间谍之后,斯克里帕尔与另一名俄国人被带往英国,他被认为是当时英国最重要的两名间谍之一。

英国《独立报》说,斯克里帕尔向英国情报机构提供的情报包括了俄罗斯安全机构的会议内容,以及俄罗斯在英国境内的所有秘密联络点。他的叛变严重打击了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报道说,斯克里帕尔的妻子于2012年去世并安葬于英国,他的儿子也在去年俄罗斯境内度假时去世,随后并从俄罗斯送往英国安葬。目前其家人中唯一活着的家庭成员是他的女儿。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英国政府人员暂不评论这起事件。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接触不明物质后病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