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尔加夫杯荷兰瑞典争冠

2018年03月06日 11: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费拉3月5日电(记者张章 章亚东)2018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5日进行了小组最后一轮比赛,战平冰岛队的荷兰队和3:0获胜的瑞典队将进入冠军争夺战,三战皆负的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垫底。

在最先开始的B组比赛中,瑞典队对阵此前两战皆负的俄罗斯队。瑞典队此前与韩国队同为一胜一平积4分,此役对阵弱旅,瑞典队旨在全取三分冲击小组头名。两队的世界排名基本反映了真实实力,瑞典队从一开始就控制着比赛。第31分钟,小将安吉达尔为球队首开纪录,让球队1:0领先进入下半场。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和61分钟,效力于德国拜仁慕尼黑队的前锋洛尔福连下两城,帮助球队3:0取胜。另一场比赛中,凭借老将辛克莱尔的两粒入球,世界排名第5的加拿大队3:0战胜韩国队。

随后进行的是C组两场比赛,此前唯一一支两战全胜的荷兰队虽然与冰岛队0:0握手言和,但得益于前两场的9粒入球,荷兰队锁定一个争冠名额。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2:0战胜丹麦队。

A组的两场比赛被安排在当晚进行,澳大利亚队2:0战胜中国队后,虽然积7分,却因为少两个净胜球排在瑞典队之后,无缘冠军争夺战。A组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葡萄牙队2:0战胜挪威队。

三轮小组赛全部结束,根据12支球队的积分排名,荷兰队将与瑞典队争夺冠军;澳大利亚队将与同组的葡萄牙队争夺第三名,两队曾在小组赛中0:0战平。其他比赛为:加拿大队同日本队争夺第5名,韩国队同挪威队争夺第7名,冰岛队同丹麦队争夺第9名,中国队同俄罗斯队争夺第11名。

编辑:曾珂

关键词:阿尔加夫杯荷兰瑞典争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