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马东平委员:发挥智库作用 讲好“一带一路”故事

2018年03月06日 16:12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王聪)“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基础和保障,通过沟通民心,可增进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使沿线各国能心甘情愿地联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全国政协委员马东平建议,充分发挥各级智库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以及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友好故事,使沿线国家的民众充分感受到中国发展模式的独特魅力,展现出与沿线国建之间的友好关系,以利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

timg (18)

网络图片

马东平说,“为了顺利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我们不仅要讲好‘中国故事’,还要讲好‘我们的故事’。这里的‘我们’指的是中国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这里的‘故事’就是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历史上和现实中的经济、文化等交流的友好故事。

马东平建议,国家相关智库机构要主动承担“我们的故事”的素材搜集,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图文并茂地写好‘我们的故事’。其次,要通过文物、实物等展示出‘我们的故事’、宣传好‘我们的故事’,使‘我们的故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中深入人心。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一带一路 智库 马东平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