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骆沙鸣委员:探索建立军民融合特色小镇

2018年03月06日 23:59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孙金诚如何实现融合深度发展?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找准军民融合发展的着力点,积极构建军地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推动融合发展。

1

网络图

在骆沙鸣看来,我国军民融合“必须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格局”。他建议,立足军民双方务要素资源共享、技术互转,促进军民全要素融合和协同创新,促进军民双方的人才流动、资金扶持、技术互转、市场对接的有机重构和深度融合。“重点引进军民融合产业紧缺的掌握关键技术能带动产业发展的领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

骆沙鸣还建议,要对符合条件的军民融合企业给以支持,大力拓宽军民融合企业的融资渠道,改善军民融合企业的创新发展环境,实施军民产业龙头促进计划,支持军品生产企业扩能改造,大力培育“民参军”的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分行业进行重点扶持和项目对接。同时,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杠作用,并探索建立军民融合特色小镇,将“民参军”企业相对集中的地方打造成军民融合特色小镇。此外,各省市还应设立军民融合综合服务窗口,进一步完善精细化的军民融合采购需求推荐库,完善线上线下对接功能,为民企转型“民参军”服务咨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军民 融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