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八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韩长赋:中国的粮食生产能力已达1.2万亿斤

2018年03月07日 11: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7日上午10时3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冈比亚记者提问

冈比亚记者提问

冈比亚记者韩部长您好,对于我们国家冈比亚以及整个非洲而言,农业是非常重要的,我想问的是就粮食自给自足方面,非洲能够向中国学习什么?另外,还有关于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在提高农业生产产值方面有哪些经验可以向非洲分享?谢谢。

    韩长赋:谢谢这位冈比亚朋友提的问题,我们是友好国家,中非关系是非常好的关系。你提的两个问题,粮食自给问题实际上也就是粮食安全问题。对中国来说,因为中国有13多亿人,所以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保证十几亿中国人吃饭,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

在这个方面,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政策,包括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等重大改革措施,以及推进科技进步,进行大量投入,建设农田水利、推进农业机械化等。所以,中国现在的粮食生产能力已经达到了1.2万亿斤,应该说已经比较好地解决了吃饭问题。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总干事都说,中国解决了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帮助他完成了一多半的任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