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胡曙光委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积极探索履职创新

2018年03月07日 14:59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积极探索履职创新

——访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毛丽萍)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在参加全国两会时表示,今年两会始终贯穿和体现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要求,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不断开拓创新。

1-1603310Z342S7

胡曙光委员(资料图)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需要,我觉得还是要从十九大报告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动协商民主发展作出新的部署中找到落地方案。”胡曙光说。

胡曙光说:“贯彻新思想,在政治引领上要有定力,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思想引领上凝聚能量,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躬身笃行上凝聚能量,自觉把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转化为全市政协组织自觉的共同行动。在团结联合上凝聚能量,引领社会各界为实现复兴大武汉宏伟蓝图团结奋斗。”

“其次是要紧跟新时代,按照‘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要求,使政协协商与时代同步、与党政合拍、与群众共鸣。以强化民主监督促转化,着眼于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精准参政议政提实效,紧扣深化改革、聚力创新、富民惠民中的重难点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上花功夫,为助力武汉新一轮赶超发展中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胡曙光表示新时代政协要在围绕中心上有新作为。

“三是聚焦新矛盾,在倾注民生上有力量。根据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转化,突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在反映好人民群众更多样的需求上出力,发挥委员植根群众、来自群众的优势,带着责任深入基层,带着问题倾听呼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认真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者’;要在协调好人民群众更多元的诉求上聚力,针对人民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积极参与做好宣传引导、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担当起缓解矛盾的‘润滑剂’;要在提升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上助力,抓住就业、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问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胡曙光表示,下一步市政协要适应新要求,在创新发展上有突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牢方向、管好大局、保证落实的领导作用,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带头讲政治、守规矩、树形象,在政协履职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握时代脉搏,进一步健全完善发挥界别、专委会、委员作用的工作机制,增强政协界别代表性,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改进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工作,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在强化作风提升能力上,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拼搏赶超、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以优良的作风正心、修身、提能,打造“两支队伍”,以政协工作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一流的服务,展现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新作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胡曙光 新时代 政协 精神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