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要做说话的政协委员”

2018年03月07日 15:09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孙萌萌)在3月5日的界别联组讨论会上,委员们的发言异常热烈,更有观点的直接交锋。全国政协委员谈剑锋指出,一般企业的收购行为都应紧扣自己的核心业务,但是国内目前一些公司盲目追求数据增长,收购一些与核心业务关联不大甚至基本没什么关联的公司。而地方招商有时也不注重引进人才、培育企业,只是想着“挖”成熟的企业直接落地。这都是重数量轻质量的积弊。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出很多信号,说明国家越来越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这是个非常重要且英明的决策:“以前习主席说过一句话,不以GDP论英雄。我觉得这个说法特别到位。”

timg (29)

网络图片

“谈委员说的这句话,可是不正确的啊!”在随后的发言里,全国政协委员冯艺东接过了话头:“习主席说的,不是'不以GDP论英雄,而是'不简单以GDP论英雄'。我是做地方工作的,我很有体会,一个地方的发展,你总不能说GDP增长反而是坏事吧!”

随后,冯艺东表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目共睹,充分体现了“发展就是硬道理”。现在,中国走到了产业升级的关口,但不能因此就否定发展的价值。“只GDP好当然不行,但是没有发展,公共服务等其他方面的提升是没有基础的。”

几番“抢”话筒之后,全国政协委员王义军终于获得了发言的机会。他感慨地说:“大家发言台踊跃了,几次'抢话筒'都'抢'不到。本来我想要不就不说了,但想了想还是要说的。我们做政协委员,就要做说话的政协委员。我们全中国有4亿多青少年,大家看,我们这间屋子里,共青团、青联界别,总共三十几个委员。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都代表着几千万的青少年。一个人不说话,就等于有几千万人,一个庞大的群体,发不出声音。所以我们每个委员,都要善尽自己的履职义务,代表青少年团体发声。”

委员们的不少建言,都围绕着改善青少年就业、引入优质人才等话题展开,对此,列席联组讨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也非常感动。她说:“今天列席讨论,看到委员们以极好的精神状态和极高的责任感参与建言献策,我感觉很感动。不仅是今天的发言,还有在以往的工作中,委员们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工作给予了很多关心、关注、支持、帮助。作为就业的牵头部门,特别感谢委员们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及对就业工作做出的贡献。”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委员 发言 政协委员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