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刘永富: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攻坚力度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3月07日 15: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7日下午3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刘永富:所以,这些方面都是我们的一些亮点和特点,也证明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符合实际的。你刚才还讲到未来怎么办?党的十九大已经作出了安排部署,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也作出了安排部署。下一步,就是要在坚持前几年脱贫攻坚经验的基础上,比如说坚持目标和标准不能动摇,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体制机制不动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不动摇。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政策、创新举措,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攻坚的力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培训等,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现在不仅要打赢,而且要打好,我们也有这个信心能够打好这个攻坚战。谢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