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王绚委员呼吁:加大西宁市城区学校建设支持力度

2018年03月07日 16:00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春莉)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农牧区群众教育观念已从过去的“有学上”转变为现在的“上好学”,对青海省会城市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XHD090208_2

网络图 

全国政协委员王绚介绍:“青海省级财政投入持续向西宁市重点倾斜,改善办学条案,增加入学学位,但是仍然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为缓解就学压力,确保按期实现‘2020年消除大班额’的国家目标任务,青海省统筹考虑藏区学龄儿童入学需求、城市产业和人口分布、城区未来发展趋势等因素,规划从2018年开始用3年左右时间,以改扩建为主,重点实施一批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25.7亿元。”王绚表示,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3部委印发的《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和《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省会城市主城区学校原则上不纳入中央资金支持范围。这与西宁市基础教育快速增长需求形成倒挂。在严控地方政府债务规模、融资渠道收紧的大背景下,西宁市及所辖县区筹资难度进一步加大。

为此,王绚委员建议:鉴于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对滞后,地方财力有限,资金筹措难度大,恳请国家对青海西宁市城区学校建设纳入中央专项资金支持范围给予支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青海 教育资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