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洪洋委员建议:对西北五省区县级“两馆”建设给予项目资金倾斜支持

2018年03月07日 16:14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春莉)根据2017年国家文化部委托宁夏文化厅牵头联合西北地区省区文化厅调研,西北地区省区361个县(市、区)目前还有近30%的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存在短缺或不达标问题。“由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十三五’期间不再实施县级‘两馆’建设项目,西北地区自身财力有限无力解决,到2020年完成全覆盖全达标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文化小康十分困难。”

res01_attpic_brief

网络图

为此,全国政协委员洪洋建议:中央及国家有关部委对西北五省区的县级“两馆”建设给予项目资金倾斜支持。当地政府应举全力补齐设施“短板”,着力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发挥文化“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支撑。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图书馆 文化 小康社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