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刘永富:中俄两国边境稳定有利于边民增收

2018年03月07日 17: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7日下午3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图为中俄头条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曲植 摄

图为中俄头条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曲植 摄

中俄头条记者:刘主任,中俄两个国家高度重视扶贫减贫的工作,您认为中俄边境合作可以有效帮助两国边境地区解决扶贫问题吗?谢谢。

刘永富:你这个问题挺好。中俄两国是近邻,也是友好国家。中俄两国边境友好、边境稳定,不仅是两国关系的体现,也是两国人民的福祉。边境和谐,大家可以共同的发展,所以有利于边民增收,有利于两国边民在平等互利的情况下开展贸易、开展交流。我好像知道中俄两国边贸做得挺好,两国边境老百姓增收了,就是减贫了。两国边境稳定,大家都可以集中精力搞建设,挣钱,过好生活,不像有的地方打来打去,你看一片焦土,我看到很难受。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要共同建设一个没有贫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都是一致的。谢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