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曾志权委员:破解年轻一代企业家“如何接好班”难题

2018年03月07日 1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林仪)“年轻一代企业家与改革开放初期创业的老一辈企业家明显不同,这种代际差异既为新时代民营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变革动力,也给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训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指出。

    

接班人

网络图片

曾志权指出,民营企业如今已进入接班换代高峰期。以广东为例,据抽样调查,广东民营企业家中年龄在50岁以上的占37%左右,全省约有90余万家民营企业正在或即将面临选择和培养接班人的压力。与此同时,年轻一代的创业者不断涌现,已成为民营企业家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年轻一代坚守实业的意愿不高,一些接班二代普遍存在“如何接好班”的困惑和企业今后“怎么走”的彷徨。

为此,曾志权建议,把政治引领放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的首要位置;建立健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体系,将青年企业家教育培养纳入政府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实施骨干企业成长培育工程,以“少帅”掌舵成功转型的大型骨干民营企业和高速成长的小微高科技民营企业为引导扶持的重点,建立年轻一代企业家成长跟踪机制;探索建立年轻企业家成长导师制度,鼓励、支持年轻一代企业家向有关专家学者或老一辈知名企业家“拜师学艺”,为其提供个性化指导;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年轻一代企业家走上大学讲台,传授创业创新经验体会,促进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