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张广东委员: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解决“三大难”

2018年03月07日 19:36 | 作者:张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磊) 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医疗养老融合,推动了养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但当前医养结合工作还面临着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全国政协委员张广东通过调研发现,目前医养结合事业中还存在“三大难”,急需通过深化改革加以解决。

1

网络图

张广东直述医养结合事业存在的“三难”,即医疗养老融合难、医养结合筹资难、人才队伍建设难。

对此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站式”审批。进一步整合卫生计生、民政、人社等部门审批环节,对医养结合项目实行一站式便捷服务,缩短审批时限。同时,探索多元化投入模式。制定出台针对性扶持政策,对医养结合机构从资质审定、市场准入、土地供应、建设运营、床位补助、保险补助和相关税费减免等方面提供更加细致、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统一公办、民营医养机构运行补贴标准,建立床位补贴和运营补贴自然增长机制,探索公建民营、民建公助、合作经营等社会化运营模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医养结合机构建设运营。以及扶持医疗机构转型升级。

张广东委员还建议,整合信息服务平台。将已有的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区域卫生计生信息平台、老龄人口信息平台、残疾人信息平台、社区服务网络信息平台等进行整合,完善医养结合服务对象信息数据库,完善老年人健康电子档案。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提供方便快捷的医养服务,推行电子病历和网上远程问诊,实现医养结合信息共享、服务互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东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