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李仲彬委员: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献计出力

2018年03月08日 07:34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韩冬) “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委员们的重托,这是对我做好工作的莫大鞭策和鼓舞。”在不久前召开的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李仲彬当选为新一届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如是表示。

1119283036_14695157351221n

网络图

如何谋划未来五年成都市政协履职工作?李仲彬指出,成都市政协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全力助推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在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广泛凝心聚力,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路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广泛凝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共识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上来,确保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重点就跟进到哪里。

在致力建言参政、加强民主监督上下功夫。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成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增强“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支撑功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开放型经济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认真开展协商,积极有效建言,合力推动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民主监督,聚焦成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等,深入调研视察,助力促进“一尊重五统筹”要求全面落实。主动参政议政,围绕成都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加快实现超大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积极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助力增强城市持续发展能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在注重能力建设、着力强基固本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有效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作用,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在政协落到实处;着力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完善沟通机制,搭建更多平台,密切与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合作,支持他们在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着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改进委员服务管理,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切实提高履职服务保障水平;着力提升协同互动能力,合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目标呼唤新作为。李仲彬表示,成都市政协将在中共成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争取更大进步,开拓创新、争取更大作为,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设 全面 委员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