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345亿美元

2018年03月08日 11: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刘开雄)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数据,截至2018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345亿美元,较1月末下降270亿美元,降幅为0.85%。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总体平稳,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汇率及资产价格出现调整,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回调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我国真实储备价值没有受到影响。”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说,2月份外汇储备小幅下降,一方面是主要非美元货币小幅下跌,外汇储备在折算成美元时会有损失;另一方面是国际金融市场小幅调整,导致外汇储备投资出现账面上的损失。

谢亚轩认为,2018年,国际资本流动趋势向好,有利于我国外汇储备升值,再加上外汇储备投资收益,所以我国外汇储备整体上将保持温和上升。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在国内基本面不断向好的推动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为中长期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创造有利条件;另一方面,预计全球经济将延续复苏态势,主要央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上升。“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外汇储备 美元 国外 规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