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崔玉英委员:汇聚起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

2018年03月08日 14:3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王惠兵)“未来履职的五年,恰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完成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人民政协必须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动员和激励全社会各个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3日,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面对记者提问如是说。

崔玉英

崔玉英委员(资料图)

崔玉英指出,汇聚起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人民政协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凝心聚力铸魂,弘扬好中华优秀文化为凝心聚力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提高团结联谊的实效。

崔玉英表示,无论是政协组织,还是广大政协委员,都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强化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各方面的思想共识凝聚起来,把各界别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崔玉英认为,文化是一种更基本更持久更深沉的力量,做好政协工作,必须紧紧地把中华优秀文化抓在手上,充分发挥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纽带作用和文化资源嫁接功能,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作为凝心聚力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我们的积极作为,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和海外华侨华人,不断增进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进而增进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崔玉英说。

实现大团结大联合是政协工作的本质要求。对此,崔玉英提出应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团结联谊的形式内容、方法手段,确保团结联谊活动真正走心入脑,不断增强大团结大联合的实效。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崔玉英认为,地方政协在积极履职的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地方政协组织要着眼于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不断健全完善符合协商民主建设的制度机制,积极探索适应时代发展、符合政协特点、有利履行职能的工作方法。政协组织的负责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地推向前进。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崔玉英 力量 政协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