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宁高宁:对国企来讲 提升人的观念是必须的

2018年03月08日 16: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8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为“政协委员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记者会。会议由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丛兵主持,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晓炼,农业部原副部长陈晓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摄

图为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摄

宁高宁:再有就是人。国企来讲,人的观念、人的水平、人的能力提升都是必须的,否则完不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我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为什么?我觉得中国人的创造力是非常强的。过去我自己很多感觉做不来的事情,中国人都做了,而且做得很好。我今天中午和一个客人吃饭,我们探讨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很奇妙的,最近李书福把奔驰的股权买了,买了10%左右,成为第一大股东。一个德国公司可以同意李书福这样一个企业来收购,这在五年前是不可想象的,买沃尔沃也是不可想象的,你知道欧洲人的心态,一个中国人,不要说是德语、英语了,普通话他都说得稀里糊涂的,结果中国人创造出来了。为什么?这个东西肯定有道理在里面。

还有,最近中信买了麦当劳。我说买来干什么?现在麦当劳没有人吃了。结果现在怎么样?三个多月时间了,同店销售涨了10%以上。为什么?电子商务,老美不懂这个,中国人拿来就送货了,一送货就扩大销售面积了,有中国人,什么奇迹都可以发生的,我预祝国企奇迹发生。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