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王小川委员谈“佛系”:青年需要奋斗 追求美好更要创造意义

2018年03月08日 17:48 | 作者:宋继祥 卢冠琼 吴楚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搜狗CEO王小川在共青团青联界别小组会中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宋继祥 卢冠琼 吴楚)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搜狗CEO王小川近日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在分享自己的青年创业史时,王小川谈及日前在网上被热炒的“佛系”一词。他表示,“面对挫折不抱怨,是可取的,但是青年需要奋斗”。

王小川感言,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大四的时候就在兼职参与工作,一直到研究生三年,对于自己来讲,比较平稳度过了,所以面临的生活压力和风险也比较小”。而今青年在大城市创业就业,面临的压力更大。

他介绍,搜狗员工的平均年龄是在28到29岁间,相对比较年轻。“而且很多是因为有研究生的学历,比一些其他本科毕业的还晚两年工作,所以其实是非常年轻的一个群体。”王小川表示,“比较好的一点是,互联网今天充分的竞争和互联网公司本身这样一种引领性的盈利能力,给了员工、特别是技术人员更高的回报”。

同时,王小川寄语青年,“要有一种奋斗的精神,越艰苦越能激发斗志”。他表示,“我们到最后发现,让自己快乐的不只是简单的美好,而是让自己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做出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