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田刚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 生态养老一个都不能少

2018年03月08日 17:55 | 作者:张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张曈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小组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讲得非常好,我非常赞同。在过去五年里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克强总理用大量的数据说明了过去五年都是在进步的。在过去五年,实际上是有很多困难的,比如国际形势。所以这样的成绩非常令人振奋。”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克强总理在36页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想法,包括今后的计划。其中一个跟我特别有关系的,就是人才科技机制的创新,完善科技评审制度和人才制度。”

田刚表示,这不光是高等教育的问题,不光是科研的问题。“总理很多次都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在技术研究的基础上带动应用的研究,国家的这个战略是对的,因为只有我们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才能使我们的经济更好地转型,让我们的经济发展更好。”他说。

他还告诉记者,今年上会他还带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沿海生态保护方面的。田刚认为,我国海岸线保护力度不够,沿海地区建设了很多别墅,甚至填海造陆,这是对海洋生态、沿海生态的破坏,目前国家已经开始对此重视起来,但还应该有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在各方面要防患于未然,沿海建设的高层建筑和别墅已经破坏了沿海的生态环境,很难再恢复。他希望海岸线的生态保护能够得到进一步的重视。

另一个提案是养老问题。田刚委员说:“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形成了新的环境,尤其是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所以可以利用共享的方式,解决养老问题。我在北大做副校长,年前去看望了一些年事已高的老先生,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好的想法。有的地方利用共享的方式来帮助养老,因为有很多老人不愿意到养老院,他们喜欢在家,所以可以用新的方式,把资源集中起来,帮助这些老人在家里生活。这不光可以降低社会成本,也对提升老人的幸福感是一个保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