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李晓安委员:加快推进辽西植树绿化工作

2018年03月08日 20: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张春莉)“近年来,随着各种林业工程的实施,各级政府对辽西地区林地条件相对较好的荒山荒地进行了绿化,取得了一定的生态和经济效益。但是,辽西地区的植树绿化工作仍存在着值得重视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李晓安建议,加快推进辽西植树绿化工作。

植树绿化

网络图片

李晓安委员表示,辽西地区少数民族群众较多,因常年受到风沙和水土流失等生态灾难的危害,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东部地区的差距不断拉大。

李晓安委员建议:国家将干旱半干旱地区国土绿化作为民生工程和公益事业,加大财政对辽西地区等干旱半干旱地区转移支付力度,对国家重点生态林地区实行全额预算并纳入国家生态补贴范围。建议实行国土绿化灌溉用水、生态用水与农业用水同等待遇,降低或豁免生态用水的水资源费;建议将灌溉设施纳入农机具补贴范围;加强新技术在辽西植树绿化中的应用。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