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梁琰委员:扶持推动企业境外投资经营

2018年03月08日 21:18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肖亮升)近年来,我国企业加大海外投资经营力度,“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不熟悉投资国的法律法规和政治文化、境外融资渠道受限、缺乏有经验的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梁琰在全国两会期间建议,多措并举扶持推动企业境外投资经营。

1

网络图

梁琰建议国家商务部联合外交部等建立对外投资信息服务平台,向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和数据库,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有关国家经营环境等各方面情况。同时,开展组团推进大型海外基地建设,力争各种优惠扶持政策和融资;适当简化对外投融资相关手续、加快审批流程;对外派人员办理签证提供便利;加强企业国际化经营培训,不断增强企业人员能力素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