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蒋和生委员:加快精准划定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2018年03月08日 21:21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肖亮升)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蒋和生委员建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加快精准划定国家级红树林保护区界线。

1

网络图

蒋和生建议加快完成红树林保护区管理体制的顶层设计。推进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将区域内不同部门层级管理的、位置重叠的保护区统一为国家公园,管理机构全部由国务院统一管理,从根本上解决保护区管理归属问题;将居民聚集区的道路和建筑物等调整出保护区范围,保障保护区社区群众的生活来源,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有效缓解保护区社区矛盾;国家财政支持国家级红树林保护区建设,解决保护区靠地方财政吃饭的尴尬境地,能够毫无后顾之忧的履行保护职责;加快保护区内土地、海域、建筑物的征购和移民搬迁,逐步解决保护区核心区域人类活动问题;探索建立自然保护区生态效益补偿机制,由国家财政出资,按照重要性程度,分区分级提高补偿标准,并在保护区实施政府购买生态服务产品试点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